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1. 首页
  2. 团学工作
  3. 学生活动


安全知识铭于心,防微杜渐我先行——国际教育学院新生安全主题系列教育侧记



安全知识铭于心,防微杜渐我先行
   ——国际教育学院新生安全主题系列教育侧记

blob.png

为普及校园安全知识,增强新生的安全防范意识,提高大家的安全防范能力,11月3日下午,国际教育学院在洁琼楼302、310教室举行了新生安全主题教育讲座。学院邀请到保卫处钟华老师和万林老师为学生们讲解,国际教育学院2015级国际会计方向、会计ACCA方向、日语(国际商务)、朝鲜语四个专业近300人参加。

讲座伊始,老师给同学们发放安全知识宣传单,让大家进一步了解到“防火、防盗、防骗、防矛盾纠纷”等知识,并通过幻灯片生动形象地向同学们重点讲解了火灾发生的原因,如何切实预防火灾以及在火灾中如何逃生等知识。老师还讲述了近年来江西地区高校及本校曾发生的一些安全事故,对这些事件所涉及的安全问题进行了详细讲解,并警示同学们要严格遵守寝室管理规定,严禁使用违规的大功率电器。案例的前车之鉴,让同学们意识到要养成“人走断电”的好习惯,在日常生活中重视对火灾的预防。

随后,在防盗防骗方面,万林老师列举了一些真实的案例,讲诉各种形式的作案手法,告诫同学们需提高警惕,保管号贵重物品。同时进一步警示同学们尽量做到财不外露,遇到突发事件不可掉以轻心。最后,万林老师告诫同学们遭遇紧急事件要迅速拨打保卫处电话求助,并希望每位同学能在安全的环境中度过美好的大学生活。

此次讲座不仅使同学们了解了身边潜在的安全隐患,也拓展了同学们安全方面的视野,树立了正确的安全观念。

blob.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