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页
  2. 团学工作
  3. 学生活动


国教学院淑女班烘培课和古琴课开课



国教学院淑女班烘培课和古琴课开课

 

以德为先、内外兼修、塑造女大学生新形象——国际教育学院“淑女班”本学期正式开课。今年九月,“淑女班”高调开班,低调行事,静悄悄地活跃在校园。截至目前主要开设有古琴、烘焙等课程。这两门课程也是为提高淑女班成员的文化艺术修养和动手操作能力而精心设计的课程。

blob.png


1030日晚,淑女班于瑶湖校区火花咖啡厅讲授和实践的烘焙课程告一段落。本次教学同学们学会了蔓越莓饼干、烧果子等简单甜点的制作。在教学和实践环节中,通过划分小组动手制作,既积极发挥个人的创造力,又培养了大家团结协作的意识。同学们积极配合参与,发挥自身的想象力和创造力,制作出了许多造型各异的饼干,憨态可掬的动物造型烧果子。同学们都表示,此次课程收获颇多,感受到自己制作美食的乐趣,学到了一些生活技能。


 blob.png


为了提高“淑女们”的文化艺术修养,在学院的倡导下,本学期的古琴班紧锣密鼓继续开课。原班古琴课成员在柯老师的教导下认真学习古琴弹奏技艺。与此同时在小班教学、单个指导、听古琴雅集的新兴教学模式下,每个成员无论是弹奏技艺还是文化素养都得到很大程度的提高。同学们说道学习古琴对于安抚内心,提升修养,陶冶情操起到了重要的作用。


blob.png

淑女班开设得这些课程,都有利于成员之间增进了彼此间的感情。淑女班的每个人都是来自学院里不同专业,每一次活动的进行都会让彼此更加熟络,使得淑女班这个大家庭更加和谐;同时也有利于培养“淑女们”的综合素质,向培养新时代优秀女大学生的目标更近一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