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1. 首页
  2. 团学工作
  3. 学生活动


国教学院组织2015级新生开展系列安全主题教育



  国教学院组织2015级新生开展系列安全主题教育


blob.png 

blob.png

 10月27日下午,国际教育学院在惟义楼3202、3204教室举行2015级新生安全主题系列教育活动,拉开了为期一个月的新生安全法制主题教育系列活动帷幕。学院邀请了学校保卫处万林、钟华两位老师主讲,学院副院长王亚闽老师和新生辅导员刘文宇老师参加了教育活动。国际金融、国际工商管理、英语(涉外旅游)、英语(跨文化交流)四个专业二百余人参加。

讲座伊始,两位老师给同学们发放安全知识宣传单,让大家学习“防盗、防骗、防火、防纠纷伤害”等知识。万林老师向大家详细讲述并列举了在寝室、食堂等地点需要注意的安全事项,提醒同学们要随时保管好贵重物品,不要轻易透露个人信息,并且树立安全防范意识。

钟华老师对防火知识进行了深入分析,为同学们讲解了发生火灾的原因,并警示同学们要严格遵守寝室管理规定,严禁使用违规的大功率电器,防患于未然。通过生动的幻灯片展示,老师为同学们讲述了历年全国各地大学寝室因自我救护不当而发生的火灾案例,让同学们真真切切地了解防火的重要性。与此同时,老师也教授给大家发生火灾后的自救和逃生的方法,强调“逃生、救火、报警”应同时进行。最后,王亚闽老师结合切身经历用幽默警醒的语言再次强调,大一新生刚刚离开父母开始独立生活,一定要认真学习安全知识,严格遵守各项规定,度过平安快乐的大学四年。

此次安全知识讲座有利于同学们树立正确的安全理念,提高安全防范意识。大学生应该从自身做起,从身边的点点滴滴做起,防微杜渐,使安全防范意识深入人心,让安全之风在江西师范大学校园盛行。(图、文/国际教育学团委青年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