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29日   星期一
  1. 首页
  2. 团学工作
  3. 学生活动


博采五洲,感知世界——国际教育学院出国留学知识竞赛顺利举行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推动党史学习教育与学院特色相结合,增进同学们对留学知识中国近现代历史名人出国留学的了解拓宽同学们的国际视野6月22日学院于惟义楼举办“博五洲,感知世界”出国留学知识竞赛决赛。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处长李海军、学生处副处长潘子健教工团工委书记于莉出席比赛并担任评委,学院院长黄慧、院党委书记许璟副院长范永兰、副书记欧阳小勇等出席活动。

本次比赛分为初赛和复赛两个环节,初赛以线上答题的形式开展,共吸引了800余名学生参加,最后选拔50名同学组成10支队伍参加决赛。决赛分为必答题中国近现代历史名人留学故事分享两个环节。在第一环节中,选手们准备充分,沉着思索,对答如流充分展现了同学们丰富知识储备。中国近现代历史名人留学故事分享环节各队伍的代表将历史名人的留学故事娓娓道来,深情讲述了前辈们奋力求学、矢志报国的精彩故事,并分享了自己的学习体会。精彩表现赢得了同学们的阵阵掌声现场气氛活跃热烈

比赛尾声,李海军处长本次比赛进行了点评。他指出,此次比赛设计新颖,选手表现精彩,并对同学们提出殷切希望,希望大家努力学习,练就过硬本领,在未来分享他们的精彩留学故事。

最终,经过激烈的角逐,快乐星球队和朝人蒙的都队获得一等奖常春藤联盟队、出国调查队等队伍获得二等奖,永远跟党走队、我说的都队等队伍获得三等奖。

本次出国留学知识竞赛的顺利举行,不仅有利于增进同学们对学校出国留学相关政策和留学知识了解合理规划自己的学习生涯,更有助于同学们从历史名人经历中汲取养分,激发同学们砥砺奋进,提升专业能力报效伟大祖国。/ 国际教育学院 汪柔雪 刘文郡

图片11.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