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29日   星期一
  1. 首页
  2. 团学工作
  3. 学生活动


慎思笃行树学风,好学力行造良才——国际教育学院开展学风建设系列活动



为进一步加强学风建设,营造积极向上、勤学进取的学习氛围,充分发挥良好学风对同学们的引领作用,近期,国际教育学院结合专业特色,引导学生积极备考英语专四、专八,开展“慎思笃行树学风,好学力行造良才”学风建设主题系列活动。

此次学风建设活动包括“21天单词打卡”、“最美课堂笔记”等活动。“21天单次打卡”的活动旨在引导同学们利用21天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加强交流。活动中,同学们每天坚持认真学习单词,并在学习群内进行打卡分享,交流学习心得,打卡完成者达到了800余人。打卡活动有利于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学习目标,掌握科学的学习方法,形成自律的学习习惯,端正学习态度,提升学习效率,实现由“被动学习”到“主动学习”的转变。

“最美课堂笔记”活动也吸引了大批学生参加。同学们纷纷晒出自己的独家笔记,附上对笔记的详细解说,介绍自己梳理知识脉络、内化学习内容的方法,让人眼前一亮。同学们的课堂笔记不仅字迹工整美观,而且内容充实,有思考、有逻辑,展现了同学们认真的学习态度和踏实的学习作风,有利于引导同学们之间互相交流学习。

“非学无以广才,非志无以成学。”一直以来,学院高度重视学风建设工作,通过院领导、辅导员听课、学工干部“三走进”、主题班会、学生活动等途径,多措并举,抓实学风建设。本次活动有利于调动学生的学习积极性和主动性,激发学生的学习热情和动力,进一步营造乐学善学的良好学习氛围,涵育脚踏实地、勤勉好学的优良风尚。后期,学院还将开展考研表彰暨动员大会等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