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29日   星期一
  1. 首页
  2. 团学工作
  3. 学生活动


国际教育学院开展第五届职业生涯人物访谈初赛



为了引导学生进一步了解当下的就业形势,明确自身的的职业规划,更有效地应对就业困难和竞争压力,5月19,国际教育学院于惟义楼教室举办第五届职业生涯人物访谈大赛初赛。毕业生党员代表陈燕霞、钟心佩、周建文郭婷担任此次比赛评委。

参赛选手分别向同学们呈现了不同职业方向职业生涯人物事迹,包括优秀院长金融领域人才等。他们热情地讲述着自己的职业规划,谈论着自己的访谈经历,分析着自己欲从事职业前景及个人优劣势,分享着自己访谈所感所得,从容回答评委们的提问,虚心接受评委们给出的建议。评委们从选手演讲、肢体语言以及职业方向等方面进行点评,并根据所选职业的相关问题,询问了选手自身未来的职业意向进行了深入交流。最终,经过激烈的角逐,由姚恬欣、周仪和彭佳美同学组成的快乐星球队和由丁胜、戴鹏和金卉同学组成的师大董事会队成功晋级。

本次比赛不仅为国教学子提供了一个认识自我、展示自我的平台,让同学们通过对职业定位和对人才市场以及就业状况的分析,来确立清晰的职业目标,找到正确的发展方向,更加深了同学们对未来职业和就业岗位的认识,引导与激励同学合理规划人生,为未来就业做好充足的准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