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29日   星期一
  1. 首页
  2. 团学工作
  3. 学生活动


创引未来,成就梦想——国教学院举办大学生创新创业经验分享交流会



扎实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认真贯彻落实“我为群众办实事”,进一步增进学院学生对大学生创新创业赛事的认识和了解,激发参与竞赛的热情,引导学生挑战自我,成就梦想,518日晚,国际教育学院在惟义楼举办创新创业分享交流会。此次分享会由曾获得第三届中国“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全国银奖和第六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赛全国金奖的我院校友刘文宇主讲。分享会由院团委负责人宋心梅主持,学院“互联网+”、“挑战杯”团队成员以及各班级学生代表参加此次活动。

活动伊始,宋心梅老师简要讲述了新时代下大学生创新创业的的大背景,介绍了当前学校的“挑战杯”“互联网+”“创青春”等赛事,鼓励同学们积极参与,提升创新能力和创造精神,永做新时代的开拓者、创新者、奋进者。

刘文宇以“我敢闯,我会创”为主题,从“互联网+”大赛的概况、国家政策的扶持以及个人参赛经验三个方面展开此次分享会的讲述。在分享会上她通过向同学们展示成功案例讲述了“互联网+”大赛备赛的三要素:计划书、PPT、视频,细致地讲解了赛程的每个环节需要注意的重点。刘文宇同时强调,大家敢于去尝试参加创新创业类赛事,不要畏惧失败,要学会从比赛汲取有价值的经验。在交流会尾声,同学们踊跃发言,提出自己关创新创业赛事的疑问,刘文宇一一进行了解答,现场气氛热烈。

通过经验分享交流会,同学们对于大学生创新创业赛事有了进一步的认识和了解,朋辈示范引领为同学们创新创业提供经验理论,指引方向,激发学生挑战自我、超越自我的热情,引导学生积极参加各类赛事,营造良好氛围。(文/ 国际教育学院 揭惠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