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29日   星期一
  1. 首页
  2. 本科生教育
  3. 迎评促建


国际教育学院召开第二轮省级专业综合评价动员大会



国教学院召开第二轮省级专业综合评价动员大会

 

4月13日下午,国教学院在五楼会议室召开江西省第二轮本科专业综合评价工作动员会。学院全体老师参加,动员会由教学副院长熊智伟主持。

熊院长在动员讲话时指出,本科专业综合评价既是本科教学一项常规工作,也是学院今年的一项重点工作。他就充分认识专业综合评价的意义、正确认识首轮专业综合评价的成绩与不足、深刻理解本轮专业评价的指标内涵和精髓、全力以赴做好本次专业综合评价工作四个方面进行宣讲,动员学院全体老师扎实推进此项工作,并就学院工作总体安排、时间节点、数据要求等作了布置。

随后,邱晴和梁珊老师作为系主任进行基层教学组织代表发言,她们表示会认真对待,对标对表,吃透文件和评价指标体系精神,深入挖掘,凝练提升参评材料,实事求是,脚踏实地,做优做实基础工作。许璟书记号召学院全体人员把国教学院作为大家的学院,把个人目标融入学院目标,全身心的积极的投入到专业评估工作当中。最后,黄慧院长传达了校领导在全校动员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并结合自身思考,提出 “三性”要求,即:主动性、严谨性、创造性。强调一定要高度重视此次专业综合评价,要分工协作,协同推进。教学口和学工口、各教研室、专业负责人和专任老师要明确分工,共同努力、协调配合,扎实完成此项任务。

根据上级文件精神,全省第二轮本科专业综合评价对象为全省普通高等学校开设的已有3届及以上毕业生的本科专业,所有参评专业同步开展,评价通用指标涉及立德树人、培养模式、培养能力、教学质量、学习质量、就业与发展质量、质量保障、特色与社会声誉等八大方面,2022年初完成评价工作、公布评价结果。

image.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