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29日   星期一
  1. 首页
  2. 党群工作
  3. 党建工作


不忘初心学习榜样 立德树人争当先锋—国教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观影活动



不忘初心学习榜样  立德树人争当先锋

——国教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观影活动

在祖国70周年华诞即将到来之际,在全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如火如荼开展之时,按照学院主题教育集中学习研讨方案安排,924日下午,国教学院组织全体师生党员和教师代表到影院观看影片《一生只为一事来》。

该片由教育部教师工作司指导拍摄,以“全国模范教师”、“感动中国2016年度人物”支月英老师为原型,讲述了她在宜春市奉新县澡下镇泥洋小学从教39年的感人故事。“不是有了希望才坚守,而是有了坚守才有希望。”支月英老师39年如一日地坚守着初心,为大山深处的孩子带去希望。“若是心里存了一条上山的道,那就什么也挡不住我的路”这句话是支老师对教育使命最好的诠释。一幕幕朴实的镜头、一段段真挚的师生情打动了在场的每一位教师。

image.png

按照学院主题教育集中学习研讨安排,在观影后教工二支部书记徐爱伟老师做交流发言,她表示,支月英老师纯真、质朴的信念感染着广大教师,她选择了平凡的职业——人民教师,但却用伟大的行动践行了教师立德树人的初心,并用一生去守护。择一事终一生,是对影片最深的感触。表示在今后的从教生活中,能够以支月英老师为榜样,带着一颗对教育事业的赤诚之心继续执教,尽自己之所能为社会培育有用之才。

image.png

作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一项内容,本次观影活动让在座的每一位老师受到一次灵魂的洗礼。获评校“三育人先进个人”的党员教师蔡晓辉被支月英事迹感染,情不自禁流泪,表示向先进模范学习,不忘教育初心,勇担教育使命,坚守育人情怀,用实际行动争做一名新时代“四有”好老师。

 image.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