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1. 首页
  2. 团学工作
  3. 学生活动


国际教育学院组织2018年学生干部培训



国际教育学院组织2018年学生干部培训

11月20日下午,国际教育学院在惟义楼W1201教室组织2018年学生干部培训。宣传部、新闻信息中心副主任吕建星为学院学生团工委、学生会、新媒体信息中心的全体学生干部作了《文字表达的四个基本要求》的专题报告。

会上,吕副主任从文字表达应注重要素的完整性、结构的重要性、内容的思想性和表达的准确性等四个方面作了重点阐述。报告通过“脸谱”“糖葫芦”“灯塔”“游标卡尺”等四种物体形象地将文字表达的四大要求传授给在场同学们。他还建议同学们在撰写稿件时要规避错别字,合理运用标点符号,并引用富有时代特性的内容,拔高文章层次,给人启迪,引人深思。对于同学们提出的疑问,吕副主任认真解答,培训会现场气氛和谐且活跃。最后,吕副主任希望同学们多读、多想、多写、多改,积极提升写作能力并运用到实际工作中。

此次培训不仅有利于学院学干们更加了解文字表达的技巧与方法,充实了写作知识,还有利于提高学生干部的综合素养,为学院的学生工作打下坚实的基础。

image.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