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1. 首页
  2. 党群工作
  3. 党建工作


国际教育学院组织观看《平语近人》节目直播



国际教育学院组织观看《平语近人》节目直播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10月12日晚,国际教育学院组织学生干部和班级学生代表观看《平语近人》电视直播第五集。

image.png

央视《百家讲坛》播出的系列节目《平“语”近人——习近平总书记用典》,引起了学院青年学生广泛关注和热议。第五集以孝道为主题,大家通过解读习近平总书记一系列重要论述当中的用典,深入学习领会新时代的孝老爱亲、尊老敬老的论述。百善孝为先,习近平总书记在2015年春节团拜会上引用了唐代诗人孟郊的《游子吟》,激励着一代又一代的青年学子努力学习、报答父母。直播结束后,同学们开展了热烈的讨论交流,纷纷表示,要以总书记为学习榜样,践行老吾老以及人之老”的孝道理念,以实际行动向上向善、孝老爱亲

image.png

     据悉,国际教育学院还将开展线上线下系列活动,组织学院全体青年团员观看《平语近人》系列节目,把学习、践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引向深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