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页
  2. 学院动态
  3. 学院新闻


国际教育学院举行2018级新生大学第一讲



国际教育学院举行2018级新生大学第一讲

10月9日下午,国际教育学院在先骕楼实验剧场举行2018级新生大学第一讲,我校原副校长徐耀耀教授受邀出席并主讲,学院分管学生工作负责人主持会议,商务英语系熊琴老师、学院团委负责人、2018级辅导员以及全体新生参加。

image.png

会上,徐耀耀教授以“大学生活是人生的起点与辉煌的源泉”为题,引用马克思、司马迁和郭沫若等三位名人的名言警句,从“关心时政,热爱祖国”“了解校史,感恩母校”“团结同学,尊师敬长”“刻苦钻研,创新思维”“文理兼修,博学多才”“坚持锻炼,强健体魄”“生活有序,严于律己”等方面,勉励新生要尽快进入角色,明确大学努力的目标和方向,为今后的学习和生活打下了良好的基础。新生表示,整个报告功底深厚、观点鲜明、视野开阔、旁征博引、谈古论今、通览中外、令人深思,不仅增长了学识,而且启迪了思路。

image.png

学校百优教师熊琴通过阐释校训、院训精神,鼓励新生在中外优秀文化知识的学习中,勇于追求真知和梦想。新生代表李柔嘉在发言中表示要勤奋好学,博采众长,勇担历史使命,成为一名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人。最后,学院分管学生工作负责人希望全体新生牢记领导和老师的讲话精神和殷切期望,努力学习,拓展国际视野,努力提升自己的综合素质,成为学校和学院的骄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