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1. 首页
  2. 学院动态
  3. 学院新闻


“传承红船精神 坚守初心使命”-七一主题党日活动



“传承红船精神 坚守初心使命”

——国教学院党委举行七一主题党日活动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纪念中国共产党建党97周年,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党员教育管理,严格落实“三会一课”制度,增强党员的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629日上午,国教学院在五楼会议室隆重举行“传承红船精神坚守初心使命”七一主题党日活动。院党委成员、各支部书记、全体师生党员以及入党积极分子约150余人参加此次活动。

观红色微视频  感受“红船精神”

活动组织了全体党员集中观看了红色微视频《红船缘》,开篇第一帧,秀水泱泱,一艘古老的木质红船稳稳停留在湖中央,在鲜花绿叶的衬托下,振奋人心,也将在场全体党员的思绪拉回到1921年中国共产党诞生的那一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短短八字,也成了在场所有党员时刻敦促自己的警示语。

图片.png

 

新党员庄严宣誓  老党员重温入党誓词

学院老党员亲手为新党员佩戴党徽、颁发政治生日卡,在院党委副书记的领誓下,新党员面对鲜艳的党旗庄严宣誓,老党员们面对鲜艳的党旗重温入党誓词,集体过“党的生日”,表达了为党的事业奋斗终身的决心和愿望。

    图片.png

 

新老党员讲话  感言入党情怀

宣誓后,学院教师代表、优秀共产党员王玲同志代表老党员集体回忆了自己当年入党时的情景和入党以来自己的工作心路历程,语言朴实但感情真挚。学生新党员代表沈婷芝在发言中表示:“我加入共产党就是让自己心有一盏明灯,时刻指明自己前进的方向。”

 图片.png

  

活动最后,学院党委书记在总结发言中指出,红船诞生地是共产党人梦想启航的地方,“红船精神”是共产党人的精神家园。九十多年来,“红船精神”一直引领、激励和鼓舞着我们党时刻站在历史的高度,始终走在时代的前列,带领全国人民不断取得革命、建设和改革的一个又一个胜利。他强调,进入新时代,“红船精神”仍然闪耀时代光芒,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新征程上,全体党员同志要认真学习“红船精神”,领会“红船精神”,践行“红船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定理想执着追求,一心为公甘于奉献,担当作为勇于奋斗,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用“红船精神”激励自己不断成长,服务社会,报效人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