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1. 首页
  2. 党群工作
  3. 党建工作


国教学院召开新学期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会




新起点 再出发 奋进干

——国教学院召开新学期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会

 

94日下午,国教学院在学院五楼会议室召开全体教职员工大会,传达贯彻学校中层干部会议精神,总结过去工作,分析当前形势,明确今后任务,号召动员全体教工要以高质量发展催人奋进的紧迫感、以立德树人、以本文本、乐教爱生的责任感、以与学校发展大势同频共进的使命感为指引,立足新时点,聚力再出发,务实奋进干。

图片.png

会议结合传达学习田延光书记和梅国平校长在学校中层干部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对学院工作进行了总结与布置。肯定了学院过去一段时间以来在教育国际化、硕士点申报、中日韩合作研究中心、商务英语专业建设等方面开展的工作、取得的成绩。同时,也指出了存在的不足和“短板”,提出了要在落实以本为本加强本科教育上使实劲、在高层次人才引培工作上再加力、在聚焦办学定位强化国际化办学上力争新突破、在提升人才培养质量提高毕业生就业率上下功夫。

会议结合学习习近平总书记5·2讲话精神和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立足学院发展所处的重要时间节点,分析了学院发展面临的形势与任务,要求全体教职工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北大5·2讲话精神,全面把握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准确领会高等教育 “四个回归”的要义,牢固树立“立德树人、以本为本、乐教爱生”的目标导向与价值追求。会议希望全体教职员工要紧跟学校事业蓬勃发展的步伐,把准大势清醒干,聚焦高质量发展根本要求、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本为本根本基础,扎实推进本科教育各个重点环节;凝心聚力一起干,奋勇争先,充分发挥团结协作精神,形成狼群效应;知难而进奋进干,为责任不放弃、为追求勇担当,以奋斗创造幸福人生。

会议还组织学习了《正确认识妥善应对中美经贸摩擦》材料内容和全国优秀教师陈琳、李芳同志的先进事迹。

图片.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