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1. 首页
  2. 学科建设
  3. 学术动态


黄国文教授应邀来国教学院做学术讲座



黄国文教授应邀来国教学院做学术讲座


624日上午,应江西师范大学国际教育学院邀请,教育部“长江学者”特聘教授、《中国外语》主编、华南农业大学外国语学院院长、博士生导师黄国文教授在国教学院S117会议室作了题为《生态语言学的缘起与研究范式》的学术讲座。讲座由国教学院院长黄慧教授主持,江西师范大学国教学院、东华理工大学以及江西理工大学等部分教师参加。

blob.png

黄国文教授围绕学科“生态学化”和学科细分,生态语言学的缘起与发展、理论来源、研究范围与范式以及研究前景等问题展开讲座。黄教授深入浅出,以丰富生动的案例和诙谐幽默的语言将讲座现场的气氛推向一个又一个高潮。在讲座后提问环节,黄国文教授精彩地回答了教师提出的问题,并就如何选题和投稿对教师做了指导,为大家今后的学术、科研创新提供了新的思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