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页
  2. 教育国际化
  3. 来华留学


国际教育学院开展中外学子“浓香端午共传情”主题活动



国际教育学院开展“浓香端午共传情”主题活动

       ——中外学子共包粽子,感受中国味道

 

6月10日下午,临近中国传统节日“端午节”,国际教育学院一楼会议室欢声笑语,粽叶飘香。来自孟加拉、伊拉克、阿富汗、津巴布韦、尼日尔、刚果民主共和国、布隆迪、坦桑尼亚、埃塞俄比亚、肯尼亚10个国家的留学生和学院汉语俱乐部社员,欢聚在国际教育学院,参加学院组织的“浓香端午共传情”的主题活动。大家一起包香粽、编彩线、做游戏……共同迎接端午佳节的到来。

blob.png

活动伊始,留学生们在活动现场观看了一段介绍端午节历史的视频,了解到端午节这一天,中国民众通过划龙舟、插艾叶、包粽子等活动纪念伟大的先人屈原。来自孟加拉国的留学生沙比尔说,“中国的传统节日里都要举行一些有意思的仪式,我很感兴趣。”包粽子环节中,在中国学生的帮助下,留学生们发挥想象力,包出了各具特色的粽子。活动过程中,中外学生友好互动,欢声笑语一片,彼此进一步加深了了解,对中国传统文化有了深刻的体验。在其乐融融的氛围下,大家品尝粽子并合影留念。

blob.png

blob.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