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页
  2. 学院动态
  3. 学院新闻


国际教育学院开展“书香国教”读书月之《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读书会活动



国际教育学院开展“书香国教”读书月之

《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读书会活动


   在第22个世界读书日来临之际,为进一步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推进全民阅读活动,营造浓厚的读书氛围,引导学生养成“多读书、读好书、好读书”的良好习惯,推进书香学院建设,4月22日下午,国际教育学院在国教楼509会议室开展了《习近平七年知青岁月》读书会活动,学院团学干部和各年级学生代表参加。


   读书会以多个经典片段为切入点,展示习近平总书记在陕北黄土高原七年知青岁月的艰苦生活和成长历程,与会人员认真学习青年习近平的成长经历、精神品质,切实体会到了总书记年轻时在梁家河插队时自强不息、勇于创新的精神,感悟到了一个城市青年到农村插队的思想转变和意志磨砺过程。在随后的分享环节,同学们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青年时代,犹如一盏闪亮的明灯,为我们当代大学生照亮青春之路,在学习条件如此优越的时代,我们更应该坚持学习,勤于思考,让自己思想升华。要在大学这段人生最美好的岁月中,积蓄自己为实现中国梦的能力与力量。


   《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是当代青年树立正确人生观、励志成才的生动教材,是青年学生干部锤炼党性、按照党的要求健康成长的生动范本。此次读书会活动的举办,有助于引导青年学子们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志存高远、脚踏实地。据悉,学院还将举办《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学习座谈会、读后感征文、学习成果展示暨主题演讲比赛等系列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