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18日   星期四
  1. 首页
  2. 团学工作
  3. 学生活动


国教学院淑女班开设艺术鉴赏与实践课程



国教学院淑女班开设艺术鉴赏与实践课程

    为提升淑女班学生艺术修养,近期淑女班开设了一系列艺术鉴赏的课程。通过学习中西方艺术鉴赏,体验刀画操作技艺,帮助学生进一步理解艺术与艺术审美的价值,提高自艺术涵养与相应的知识储备。

杨拓博士首先给学生欣赏了两幅名画:一幅是法国新古典主义画家安格尔于19世纪所创作的油画《泉》,一幅是1917年杜尚的《泉》。同样的名字画面内容与风格却大不相同。于安格尔所在时期来看待他的《泉》则处处充满曲线美,十分惊艳,也许现时期不懂画与时代局限的人会觉得很一般,但这正是我们需要提升艺术修养的意义所在。而杜尚的《泉》则让人很难看懂,但了解了他这个时代的社会背景以及他所推崇的达达主义,就会明白这幅看似荒诞的画面实际上却意义非凡。透过这两幅名画,让我们懂得了艺术往往要突破时代局限去欣赏。

学生还分别欣赏了两部中西方的优秀影片――《三块广告牌》和《饮食男女》。《三块广告牌》给人印象之深就在于这部影片不断地刷新人们对影片中人物的理解,没人是绝对的坏人也没人是绝对的好人。你不能轻易去否定一个人,你终会发现人性都有闪光的一面。《饮食男女》很有意思,以中国最重视的吃来展现浓浓的家的味道。欣赏两部不同风格的影片,大家觉得电影是这个时代展现艺术最全面的东西,融合了视觉听觉,再加上故事的深入,实在是一场艺术盛宴。

blob.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