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1. 首页
  2. 党群工作
  3. 党建工作


国教学院党委会研判安全形势



国教学院党委会研判安全形势

 

按照学校本学期全校院级党委(党总支)书记第一次例会精神和校党委田延光书记在会上提出的要求,3月27日,国教学院党委召开会议,对学院当前安全形势特别是政治安全形势进行分析研判。

会议强调了安全工作的重要性,指出安全是第一位的,要把安全稳定作为最大的政治责任,特别是在当前要认真做好政治安全各项工作,妥善处理各种风险隐患。

会议分析了当前学院安全形势特别是政治安全形势,认为在学校高度重视和有力指导下,学院安全形势总体向好、可控。会议也分析指出,一方面在来华留学生方面,学院来华留学生来自不同的国家和地区,有着不同的种族背景、政治背景、历史背景、文化背景和民族习惯及宗教信仰,工作复杂程度有别于其它学院;二是在学生社团工作方面,受学院办学特色影响,学院学生社团较多,种类各异,国别色彩浓厚,且个别社团成员来自校内其它学院,日常管理难度较大。这两个方面是学院安全管理方面应该着力关注的重点。

会议要求强化安全工作人人有责意识,严格落实学校相关制度规定,大力开展“平安学院”创建活动,努力确保学院平安有序发展。

会上,传达了全校院级党委(党总支)书记第一次例会精神,学习了校党委田延光书记及其他各位领导的讲话和提出的工作要求。对学院教工政治理论学习安排和学院2018年党员组织发展工作等进行了布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