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16日   星期二
  1. 首页
  2. 党群工作
  3. 党建工作


“新时代 新气象 新学期 新作为”——国际教育学院召开党建与学生工作务虚会



新时代 新气象 新学期 新作为

——国际教育学院召开党建与学生工作务虚会

 

新学期伊始,为了更好地谋划新学期的党建与学生工作,积极拓宽党建与学生工作思路,提高党建与学生工作科学化水平,更好地服务学生成长成才。225日,学院召开党建与学生工作务虚会,各支部书记、各年级辅导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主持。

会上,与会人员结合反思与总结过去一年工作中的不足,围绕工作中的重点与难点问题,进行了交流与探讨,畅谈了新学期做好党建与学生工作的思路与打算。就如何在新时代新征程中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党建与学生工作,提出了很多好的意见和建议。大家表示,新学期开始了,要收好心回归工作本分,要振精神整装再出发。

会议认为新时代要有新气象。首先是知不足,要着力认识与解决队伍不稳定、结构不均衡、精力不集中等影响工作效能的突出问题,切实加强和改进党建与学工队伍建设;二是补短板,要紧紧围绕高质量育人这一目标,立足长远,夯实学风、就业、稳定、竞赛等重点工作的基础;三是树品牌,在工作中善于反思、勤于总结、勇于创新,注重品牌凝练。

会议要求新学期要有新作为。一是要增强本领,特别是学习素养与能力、创新意识、反思意识与能力;二是要形成合力,多换位思考相互理解支持、服从安排增强纪律性;三是要务实作风,加强调查研究,深入工作前哨和一线了解掌握实情,养成马上就办意识,严抓落实;四是要心存敬畏,敬畏组织、敬畏工作、敬畏规则。

会议传达了校综治办《关于做好春季开学及全国“两会”期间学校安全稳定工作的通知》精神,对新学期的学生安全稳定工作进行了重点部署及强调,就下寝进行学生返校思想动态调查、特殊群体学生的关注及安全隐患排查等工作做了具体布置。


blob.png